牛津世界史丛书【共4册】【epub格式】【39.6MB】【编号:083027】

书籍介绍:

《牛津拜占庭史》本书所讲拜占庭是一个自然风光极其美丽,同时兼具重要战略价值的地方。本书中文译本属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拜占庭历史与文化研究”的研究成果。
《牛津法国大革命史》本书所讲:1989年是法国大革命两百周年纪念,世界各地都在举办各类纪念活动,这次纪念活动的特点是规模大,当时就出版了数以百计的会议论文集和研究论著。这一伟大的事件是轰动性的,是近代政治文化的开端。现在关于大革命的任何一个方面可能都有了相关的研究。而这本《牛津法国大革命史》的出版就是这次纪念活动的一个部分。1989年两百周年的纪念活动以及各类出版计划很多年前就开始酝酿了。早在1982年我就签下了这部书的合同。而1980年牛津大学出版社也已经出版了
法国大革命的起源》。出版商决定让我承担一部范围更广的研究著作,要在两百周年之际出版。起初我有点犹豫,因为我的主要兴趣是旧制度研究,而不是大革命。回想起来,从完成第一版研究开始,我就觉得旧制度体制的瓦解和大革命不能混为一谈。但是要完成一部以1789年为起点的历史著作,其挑战远超过我的想象。1989年本书的第一版如期出版。13年后,在第二版问世之际,我参考了两百周年纪念之后10年间最近的研究论著,而且也增加了一个附录,介绍大革命的历史编纂学。中译本依据的就是第二版。
《牛津古希腊史》本书所讲:我们可以从两个不同的方面看待古希腊罗马史。可以把它们看作是单一的整体,自公元前8世纪希腊城邦出现时起,至罗马帝国大扩张与最终解体时止,这是一个依赖于罗马军事与政治实力的社会,但它的文化、文学和艺术实际上却是希腊-罗马的。我们也可以把它们分作两段不同的历史。首先是希腊城邦从贫困与晦暗状态中脱颖而出,发展为“古典时期”的那种充满自信的辉煌,时间是公元前5世纪。随着亚历山大的征服战争,它扩至亚洲的广大地区,并最终被罗马军团所并吞。随后是另一段历史:罗马由蕞尔小邦一路奋争到至高无上的地位,起先在意大利,之后在整个地中海区域。此间它失去了自身的共和政体,转变成一个帝制国家,征服与压榨希腊的各个城市与诸王国,统治着世界,直到“蛮族”人逐渐变得过分强大,把帝国分解为许多基于不同实践和信仰的国家。这两段历史中的每一段都包含着某些重要的真实信息。
《牛津古罗马史》本书所讲:本书讲述罗马兴起的故事,从作为发源地的围绕佛鲁姆(the Forum)的几个村落说起,到拥有统一的地中海世界及大量周边地区为止。在其鼎盛时期,罗马帝国的疆域从英格兰的诺森伯兰郡延展到阿尔及利亚,从葡萄牙至叙利亚,从莱茵河至尼罗河,囊括今天30个主权国家的全部或部分领土。早在1870年意大利再次实现统一之前,亦即在耶稣降生之前,罗马就已是统一大国了。对逝去的统一的记忆,始终萦绕在欧洲人的脑际。

详单如下:

《罗马帝国衰亡史》

获取书籍方法:

1:关注微信公众号:“旭仔网”,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里搜索。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aJH6C3PnDIVReKmn9uZ6Xw

2:回复关键字:“083027”,即可获取下载链接,提取码与解压密码(如果有的话)。

书籍书籍合集文化

全译罗马帝国衰亡史【共12册】【epub格式】【6.8MB】【编号:080193】

2022-6-3 7:00:56

书籍书籍合集文学

诺贝尔文学奖大系【共59册】【epub格式】【18.6MB】【编号:550637】

2022-6-5 7:00:2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