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的域名aka.ms

最近检测Windows 11升级要求,特意访问了一下微软的网站,有好多链接都是aka.ms,直接访问跳转到微软账户登录页面。

我还特意查了一下aka的含义,普遍的说法是:also known as的缩写;ms则是微软的缩写。这个.ms域名是蒙特塞拉特(Montserrat)的国家域名(蒙特塞拉特(英语:Montserrat)岛,英国海外领土,位于西印度群岛中背风群岛南部的火山岛,由哥伦布在1493年以西班牙内同名的山命名。该岛长18公里,宽11公里。)。

微软用这个主要是跳转用,也就是当作短网址使用。打开Windows系统的PowerShell也有出现这个域名。

也就是:https://aka.ms/pscore6

直接访问也是跳转。

域名注册时间是2011年,价格大概是230元/年。

而微软的主域名microsoft.com则是1991年就注册了。

微软最适合的短域名应该是ms.com,但是这个域名是摩根士丹利(简称也是ms)的,估计是买不到。注册时间比微软的域名要晚几年。

又或者用ms.net呢,这个域名暂时无法访问。

当然windows.com也是微软的;window.com就不是微软的了,直接访问是一个出售页。

教程网络

Windows11升级要求

2021-10-5 11:08:06

教程网络

双十一了,电脑老是弹出广告

2021-11-4 15:49:3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