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必读|生活再苦,也不要失去信念!

不要说生活苦,相信只要拼搏就会梦想成真。
毕竟,再辉煌的成绩,也是拼搏出来的。只要你努力,你的人生就会有转折点!
所以,详单今天特地推出一波人生意义书籍,都是对成长有益的经典。越早阅读,越有收获:

1.世界尽头的咖啡馆

畅销16年心理自助经典,用简单的语言和故事,带你直面人生的大问题。

为什么努力工作,花多少钱,但仍然感到不快乐?它的答案是:
如果我们每天做的不是我们想做的,为了弥补内心的空虚,作为心理补偿,我们会用物质奖励自己。
我们奖励自己越多,我们需要支付的账单就越多,我们需要花在工作上的时间也就越多。
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多,就会产生越多的不满,因为我们真正想做的事情的时间就越少。
留给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时间越少,内心的空虚就越深,所以我们就会买更多的东西。
最终,我们会陷入一种财务困境,我们必须继续做赚钱的事情。
有没有感觉是神圣的启蒙?难怪有读者说看完就想辞职。这本书真的很解压。

2.活着

近一个月来,多地遭受暴雨和洪涝灾害。疫情开始新一轮蔓延。
中华大地饱受灾祸。面对生活,人们已经养成了一种忍耐和顽强的心:
生活总要继续,这也是余华经典小说《活着》的精华所在。

主人公福贵的一生经历了年轻富贵、家庭失败、战乱纷乱、丧妻失子………
命运给予了一系列致命的打击,但福贵并没有被打得绝望和自杀。他还是乐观地活着。
小说结尾,失去亲人的福贵买了一头老牛,并给它起了好几个名字:
“家珍,凤霞,有庆,二喜,苦根”,就是他的妻子、女儿、儿子、女婿、孙子。
他低声喊道,远远的,似乎也能听到他们的反应。
余华说,中国人“活着”的力量不是来自喊叫,也不是来自攻击,而是来自忍耐。
承担责任、忍受痛苦、忍受无聊和平庸,这是中国人的灵魂中的坚韧,沉默而坚强,从古至今。

3.刀锋

毛姆的人生指南,用一个巧妙的故事来回答关于人生哲学的三个问题:
人们为什么活?人们应该怎样生活?灵魂得救的方法是什么?

他描述了一群性格不同、追求不同、命运不同的人。最重要的是以下三个:
出身普通但爱社交和宴会的Elliott,专攻富有的老年女性,总想靠人际关系来完成阶层攀登。
在他的世界里,人与人之间的区别,只有等级和名声。性格、天赋、才华等都是装饰品;
追求物质的伊莎贝尔,向往美丽的婚宴,美满的家庭,每一天都熠熠生辉;
追求精神生活的拉里,从芝加哥读到巴黎,但结果并不理想。
于是他离开家乡到德国的一个矿井挖煤,去印度追寻神秘的东方宗教,只为寻求心灵的安宁。
毛姆并没有明确说出这些选择中的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得救之道,但读者可以在阅读中感受到这种倾向。

4.活出生命的意义

“活出生命的意义”是关于纳粹战后对生命意义的反思和追求。

作者维克多·弗兰克是著名的心理学家。作为犹太人,他的家人一直被关押在奥斯威辛集中营。
他的父母、妻子、弟弟都死在毒气室里,只有他和妹妹幸存下来。
1945年被美军救出后,弗兰克毕生致力于意义疗法的研究和改进。

在他看来,人类可以通过三种方式发现生命的意义:
1、创造某种工作或从事某种职业;
2、经历某事或面对某人;
3、在忍受不可避免的痛苦时采取一定的态度。
这是他在集中营的经历:一个人有能力保留自己的精神自由和精神独立,即使身心受到摧残,他仍然可以抵抗。
人性最后的自由,即在任何情况下选择自己的态度和生活方式的自由,是永远不能被剥夺的。

5.麦田里的守望者

20世纪50年代,美国打赢了二战,一举成为影响世界的政治、经济、军事强国。
快速扩张带来虚假繁荣,社会效用浮躁,人心冷漠空虚。没有人关心别人的感受和生活。
本书的主人公霍尔顿是一名16岁的中学生。他讨厌这种风气,但他不知道如何逃避。
他周围的人过着虚假的生活,但自我感觉良好。他不愿同流合污,却找不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想反抗,但又不知道反抗什么。想要自由,但不知道如何为之奋斗。只能在迷茫和孤独中漫无目的地游荡。
这是生命意义模糊的时刻。只有通过不明确的尝试和探索,才能厘清自己存在的价值。

6.抓落叶

面对生活的艰难,什么样的人过着最艰难最累的生活?不是软弱的人,不是愚蠢的人,而是敏感的人。
他们触手柔软,神经虚弱,倾向于“吸收和共情”他人的感受,因此往往会精疲力竭。

本书的主人公艾略特是一个敏感的小男孩。小时候,他和弟弟比拼抓落叶,看谁抓得快、多;
当他感觉到弟弟想赢的时候,他就会藏起自己的落叶,故意让哥哥赢。
8岁那年,他第一次看到了一个像黑影一样的怪物,但没有人愿意相信他,认为他是一个喜欢说谎的怪物。
被拒绝的艾略特开始努力工作以满足他人的期望:听父母的话做稳定的工作;听领导的话给公司账目做手脚…
他拼尽全力的活着,却依然无法阻止世界的沉沦,因为一旦放弃了自己,你的人生就会像落叶一样随波逐流。
艾略特不想再被生活推着走,他要勇敢地结束这一切,他该怎么办?

获取本详单方法:

1:关注公众号:“旭仔网”,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里搜索。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Eut08Az138fEZZQqItrOCA

2:回复关键字:“902753”,即可获取下载链接,提取码与密码(如果有的话)。

书籍

5部高评分悬疑推理类小说,我含泪打五星!

2021-8-11 20:31:42

书籍

#七夕:爱情专辑 | 最美的“情书”

2021-8-14 15:20:00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