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Q安装详细教程-基于宝塔linux面板

系统要求:

1:服务器内存2G及以上,因为要安装mysql 5.7以上;

2:PHP7.2.5以上。

安装:

1:安装PHP扩展

iscuz!Q依赖于fileinfo和exif两个扩展运行,需要对PHP进行相关配置。

找到所使用的PHP,切换到安装扩展,找到fileinfo与exif并安装。

2:删除禁用函数

需要删除的禁用函数有:putenv,readlink,symlink,shell_exec在禁用函数里面找到并删除。

3:创建站点

4:上传Discuz! Q文件

可以直接远程下载,也可以下载到本地后上传,并解压。

下载地址:https://dl.discuz.chat/dzq_latest_install.zip

5:修改网站配置

设置运行目录为:/public

6:配置伪静态

同样在网站设置里面,找到伪静态,添加如下代码:

location / {
  try_files $uri $uri/ /index.php?$query_string;
}

7:设置gzip

在nginx【配置修改】中查找到gzip_types字段并在前端添加application/json和末尾处添加application/vnd.api+json代码,修改好之后重启nginx。

8:配置ssl

直接通过宝塔面板申请ssl。

9:安装

浏览器输入:http://<绑定网站的域名名称>/dl.php进行安装。

如果上面有些步骤没完成的话,在安装这一步时会有提示的。根据提示再返回上面的步骤重新操作即可。

mysql服务器地址不用修改,其它填上之前创建网站时的相关信息即可进入下一步。

如果你mysql版本不是5.7以上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有可能会出现下面的错误提示:

跟数据库有关,删除数据库,重新新建一个就好了。

建站网络

Discuz如何删除标题栏的Powered by Discuz!

2021-8-3 22:42:47

建站网络

网盘搜索网站

2021-8-9 14:58:2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