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带www的跳转到带www的域名

准确的说,域名是这样的:xuzai.com 而www.xuzai.com只是xuzai.com的子域名,如果你想建其它站点,可以通过子域名来搭建,如用book.xuzai.com搭建一个读书类的网站。把带www的当作主站点使用可能是一种约定俗成的做法,但是我们需要主域名也可以访问,那我们要做的就是把xuzai.com跳转到www.xuzai.com,这样无论输入哪个域名都可以访问。跳转代码如下:

<html><head><meta http-equiv="Content-Language" content="zh-CN"><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2312"><meta http-equiv="refresh" content="0.1;url=https://www.xuzai.com/"><title></title></head><body></body></html>

基于这个约定俗成的看法,会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域名出现:

比如www.com,粗看感觉这个域名是假的,是不是少输入了什么,但是这是一个真正存在的域名,并且目前是可以访问的。

还比如著名的万网(现在的阿里云)的www.net.cn其实它是.cn的二级域名,可以说万网把这个二级域名利用到了极致。由于浏览器的原因,曾经有一段时间直接输入net.cn是可以直接访问到www.net.cn的。看似它的域名是net.cn,其实不是。

其它如www.com.cn也属于这种情况,毫无疑问这个域名也是阿里云的:

不过阿里云没有启用这个域名。

还有其它cn省市的类似二级域名也是同样的情况。旭仔大概查了一下,基本上都是2003年左右注册的,2003年你在做什么呢?

域名

查询域名的注册历史

2020-12-30 21:04:25

域名

域名实用网站汇总

2021-1-2 17:59:3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