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条命令自建rustdesk中继服务器

背景:去年年底买的小主机,锐龙7840HS,32G内存,比我之前配的台式机性能还要强,价格却要便宜,要说不如的地方,也就扩展能力不如台式机。我暂时就把迷你主机当成家庭服务器在使用,本身安装的是win10系统,用VMware虚拟机安装了linux系统,软路由系统等等。平时不怎么操作的时候,20w左右的功耗,一天差不多0.5度电,还可以接受。

毕竟是在内网,那远程访问就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没自己搭建之前用的是todesk来远程访问操作,不过用的是免费的服务,暂时用着还可以,但是我总想着能不能自己搭建。主要是我有一台服务器,带宽1G,之前做内网穿透速度还可以。终于让我找到了RustDesk这个软件,还能自己搭建,也可以直接用,自己搭建更放心,本以为会很难,实际试了之后发现还挺简单的,几条命令就可以搭建好服务端。下面介绍具体的方法,如果你也有同样的需求,可以参考一下。

搭建方法:

1:开放端口
开发21115-21119端口,我服务器安装的是宝塔面板,在面板“安全”立面直接开发端口即可。

2:putty登录服务器

3:拉取镜像

docker image pull rustdesk/rustdesk-server

4:运行服务
sudo docker run –name hbbs -p 21115:21115 -p 21116:21116 -p 21116:21116/udp -p 21118:21118 -v pwd:/root -td rustdesk/rustdesk-server hbbs -r 当前服务器的外网IP:指定的端口号 -k 指定的key

sudo docker run –name hbbr -p 21117:21117 -p 21119:21119 -v pwd:/root -td rustdesk/rustdesk-server hbbr -k 指定的key

命令里面的key改成自己想要设置的密码,后面连接的时候会用到。

执行完之后在容器里面可以看到这两个服务。


5:设置开机启动服务
docker update –restart=always /hbbs

docker update –restart=always /hbbr


6:客户端设置
通过官方网站下载相应的客户端。


ID服务器填写搭建服务的服务器IP地址,中继服务器填写搭建服务的服务器IP地址,端口号没改就是默认的可以不用填,key就是刚才搭建的时候设置的密码。

跟todesk一样,可以用临时密码也可以用固定密码,我直接设置了固定密码,这样连接也方面一点。

直接连接的话显示的界面有点奇怪


也可以用rdp方式登录,这样就windows系统自带的远程访问一样,不过它这个端口是随机的。

连接速度还可以,使用起来还挺流畅的。

至此搭建就完成了,在外地可以随时随地连接家里的电脑了。

注:只填ID服务器,不填中继服务器,电脑连接没问题,但是android版的连接就会提示“无法连接中继服务器”,所以最好是ID服务器与中继服务器一起填写。

操作系统软件

如何清空远程桌面的连接信息

2024-3-3 22:09:12

书籍经管

彼得林奇投资经典全集【全3册】 【epub格式】【7.3MB】【编号:299782】

2022-4-11 7:00:46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