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自然文学经典:博物图鉴版【共12册】【epub格式】【138MB】【编号:123337】

书籍介绍:

★自然文学阅读体验新方向
★重新走进不再误读的传世经典
★经典:润泽人生的世界自然文学大家的享誉之作
★专业:基于全球30余家物种数据库的科学考证
★典雅:博物画整理自3万余张作品的资源馆藏
《醒来的森林》是约翰·巴勒斯的成名之作,标志着他开始进入自然文学这一领域。在这本鸟类之书中,巴勒斯无意于从事专业的鸟类研究,更多的是凭借着对鸟类的喜爱和博物学的兴趣,热情拥抱山谷、森林和原野,忠实记录、自由书写,他的欣喜、兴奋、知识、态度从笔端汩汩流出。
《瓦尔登湖》既是自然散文集,也是重要的博物观察笔记,详尽记录了梭罗在瓦尔登湖隐居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所思。在这开荒种地、自给自足的简朴生活尝试中,梭罗内心交织着渴望与失望、认可与怀疑、坚定与迷茫,表现了他挑战个人乃至人类界限并以此获得人生力量的态度。
《鸟的魅力》是博物散文,目光始终聚焦在英国本土和外来鸟类,在这些鸟类大合唱中,作者通过多年细致入微的观察,详尽描绘了各种鸟类求偶、换羽、繁殖、组建家庭、驯养等全过程,它们的生活场景在作者笔下活灵活现,展现了各自独特的魅力。
《沙乡年鉴》是美国环保主义知识支柱的著作,作者详尽记录了对荒地进行生态修复的经历,传达了在加拿大、美国等地的荒野和农场工作和游历过程中的思考,从哲学、伦理学、美学及文化传统的角度深刻指出人与他们所居住的土地之间存在着一种负责任的关系。
《飞禽记》是巴勒斯关于鸟类的散文名篇,东蓝鸲、旅鸫、褐头牛鹂、棕顶雀鹀、歌带鹀、莺鹪鹩、烟囱雨燕、橙顶灶莺、三声夜鹰等颇具特色的鸟儿各占一章、悉数登场,它们春天来临、欢唱、筑巢、抚幼、御敌,让我们可以跟随作者的笔触,一点点睁开紧闭已久的、凝望自然的眼睛。
梭罗形容科德角“是马萨诸塞州一只裸露而弯曲的手臂,肩膀在巴泽兹湾,手肘在马尔巴勒海角,手腕在特鲁罗,而那个浅棕色的拳头则在普罗温斯敦……,它与北方的暴风雪搏斗,不时将对手大西洋从大地的怀里掀出去。”《科德角》记录了梭罗在科德角的漫步和沉思,并引入了科德角丰富的历史,展现了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本真的生存状态。
《海风下》是蕾切尔•卡森的处女作,也是她的海洋三部曲中的靠前部。作者从博物学的角度,以大气、温暖、朴素的笔法和拟人的修辞全景描绘了海滨生灵奇妙多姿的生存面貌,书中充满了如小鲭鱼斯康博在充满挑战的海洋环境中努力生存、搏斗、洄游的故事,展现了造物者的伟大与生命的美丽,不由得让我们惊叹海洋之美,敬畏生命之力。
《大自然的日历》可以称之为带有泥土芬芳的原生态作品,它结合作者在森林里观察鸟类、训练猎犬、研究物候、丛林探险、恶战群狼、围捕棕熊的经历,将人在大自然中该如何生存的命题融入文学描写当中,展现了四季的轮回变化和生命的熠熠闪烁之美,带领读者回归真实的人性,探寻自然的原初,从中透射出他富有深意的哲理光辉。
1869年,牧场主狄兰尼要求缪尔与牧羊人及2000余只羊一起从加尼福利亚中央谷地出发,穿越内华达山脉,前往梅塞德河和图奥勒米河上游。在这一旅程中,他在《夏日走过山间》
详细探索了山脉、冰川、岩石、草甸、瀑布、湖泊、动植物等,充满了对它们的珍爱与赞叹,笔下的荒野景观光芒四射,也激励了后来者沿着他的路线前往约塞米蒂这一朝圣之地。
梭罗花费了大量时间在山间和森林中漫步,所思所得已远超出常规的博物观察范畴,他甚至开始研究房东对远足的影响,还四处考证野苹果,这一切都体现了梭罗独特的视角、敏锐的观察力和不羁的灵魂。难怪拉尔夫•沃尔多•爱默生在《远足》中为这位当时籍籍无名的后辈立传时,感叹“哪里有知识,哪里有德行,哪里有美好,哪里就有梭罗”。

详单如下:

《醒来的森林》
《瓦尔登湖》
《鸟的魅力》
《飞禽记》
《海风下》
《大自然的日历》

获取书籍方法:

1:关注微信公众号:“旭仔网”,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里搜索。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UxrE-4d2nFOgBbT9lyeVfQ

2:回复关键字:“123337”,即可获取下载链接,提取码与解压密码(如果有的话)。

书籍书籍合集小说文学

推理宗师·松本清张诞辰110周年纪念精选集【共15册】【epub格式】【5.1MB】【编号:275511】

2022-5-30 7:00:46

书籍书籍合集文化

情商全集【共6册】【epub格式】【3.0MB】【编号:618888】

2022-6-1 7:00:55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