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博物馆【共31册】【epub格式】【305MB】【编号:585389】

书籍介绍:

《伟大的博物馆》丛书共 31 卷,每卷介绍一座博物馆,多是规模宏大、珍品云集的世界知名展馆,也有特色突出、藏品精美的小型展馆。

详单如下:

《伟大的博物馆01:伦敦大英博物馆》
本书是对大英博物馆部分藏品的一次巡礼,该馆是有着世界级声誉的博物馆,藏品不但数量极其庞大,其质量也是一流的,具有极高的审美价值和文物价值。
《伟大的博物馆02:米兰布雷拉美术馆》
布雷拉美术馆是米兰代表性的绘画馆,主要收藏的是15世纪以来意大利北部伦巴第地区的绘画作品,同时兼及意大利其他地区。藏品代表了西方艺术巅峰,让你充分感受北部意大利文艺复兴的艺术气息。
《伟大的博物馆03:华盛顿国家艺术馆》
华盛顿国家艺术馆是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艺术馆,囊括了大批的名家名作,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级一流艺术馆。馆里欧洲名家作品很多,尤其是近现代大师的一些作品,有些还是代表作:如毕加索、莫奈、德加、梵高、高更、塞尚、雷诺阿、马奈、马蒂斯、达利……本书对这些名家名作做了细致地梳理和分析,使得读者能很容易读出名家名作的过人之处。
《伟大的博物馆04: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
维也纳艺术史博物馆是全球第四大艺术博物馆。这里珍藏着哈布斯堡王朝数百年来收集的欧洲珍品,鲁本斯、伦勃朗、丢勒、拉斐尔、提香等著名画家的作品使这座艺术史博物馆闻名遐迩。
《伟大的博物馆05:慕尼黑老绘画陈列馆》
慕尼黑老绘画陈列馆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美术馆之一,也是收藏文艺复兴时期画作的最著名美术馆之一,它收藏了数千幅从中世纪至18世纪中叶的画家作品,可谓名画云集。
《伟大的博物馆06: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
本书展示了精美的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中关于梵高的经典画作。通过对梵高作品的介绍和赏析,引用梵高与亲人之间的书信内容,我们看到了一个真实的梵高,更从思想上得到一种认可。
梵高博物馆馆内藏有200多幅画作,1000多张手稿,十几本复印画集,4本画稿和750多封书信。博物馆自开放之日起,将梵高作品与现代艺术作品的收藏、研究、展览,以及科学材料的制作与普及等多项活动融为一体。除了作为一个“博物馆”所应具有的功能之外,梵高博物馆还从理念上传达梵高的思想。
《伟大的博物馆07:巴黎奥赛美术馆》
本书讲的是位于法国巴黎的奥赛美术馆。这座曾被誉为“欧洲最美的博物馆”的奥赛博物馆座落于法国巴黎赛纳河的左岸,与卢浮宫隔河相望。是当今巴黎三大艺术宝库之一,主要收藏从1848年到1914年间的绘画、雕塑、家具和摄影作品,尤以印象派画作为主。雷诺瓦的加雷特磨坊舞会、梵高自画像、莫内的蓝色睡莲等作品都是镇馆之宝。
《伟大的博物馆08:米兰波尔迪·佩佐利博物馆》
本书讲的意大利米兰的波尔迪•佩佐利美术馆。这座博物馆是一座两层的房子,被分隔成约20个房间,每个房间都由当时著名的艺术家设计,被按照不同年代和艺术风格布置:巴洛克式、洛可可式、中世纪时期等等,并装饰了与其风格匹配的艺术品。这儿的藏品有波拉依维罗的《女性的肖像》、波提切利的《圣母子》、曼特尼亚等的作品,还有15-19世纪的绘画、武器、壁毯、家具、挂钟、青铜像、宝石等个人收藏品展。这家将住宅改成的美术馆,富有生活情趣,是可以对米兰上层社会的生活窥见一斑的贵重的美术馆。
《伟大的博物馆09:雅典考古博物馆》
雅典考古博物馆被认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一座博物馆之一,内藏丰富的古希腊文物。这些文物来自希腊的不同考古地点,年代从史前到晚古时期都有。
博物馆有大厅、陈列室等五十多个房间,藏有近万件艺术品。绝大多数文物反映的都是希腊神话中的精彩故事。主要文物有金饰面具、器皿、装饰品、战具、陶器、陶瓶、壁画、雕像等。
《伟大的博物馆10:开罗埃及博物馆》
谁要是干扰了法老的安宁,
死亡就会降临到他的头上。
——古埃及第十八王朝法老图坦卡蒙的墓志铭
开罗埃及博物馆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大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收藏了古埃及从史前至希腊、罗马时期的众多珍品,其中从第十八王朝法老图坦卡蒙陵墓中出土的千余件文物最有影响力。
《伟大的博物馆11: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
本书展示了那不勒斯国家考古博物馆所有伟大的艺术品:凡尼斯大力士、维纳斯,卡皮丽姬娅、亚历山大的马赛克、凡尼斯公牛、凡尼斯杯以及来自赫库兰尼姆莎草别墅的铜像。这些世界闻名、受人敬仰并可供观赏的艺术作品齐聚一堂却被陈列在至今仍分时“限制”进入的展览大厅和分区。
《伟大的博物馆12:莫斯科普希金博物馆》
普希金博物馆是俄罗斯一家艺术博物馆,也是其外国艺术品收藏馆,有规模在欧洲首屈一指的画廊,还有规模在世界上堪称古希腊、古罗马及文艺复兴时期的石膏模制品。馆内收藏着从古代埃及、巴比伦直到今天各个时代的五十多万件艺术品,囊括了欧洲艺术的意大利画派、荷兰画派、西班牙画派、佛兰芒画派、法国画派等主要流派,更重要的是其中的法国现代绘画艺术系列,展示了法国现代艺术从印象派到野兽派再到立体主义的进程和脉络——是这些收藏,把俄罗斯文化艺术同西方文化艺术连结起来,以对话与碰撞开启了俄罗斯新文化的里程。
该馆的命名,是为了纪念著名诗人普希金。借用普希金的诗歌来表述的话,本书是在为欧洲艺术与俄罗斯艺术的融合“建立了一座非人工的纪念碑”,塞尚、高更、莫奈、毕加索、茨韦塔耶夫、莫罗索夫、希里金等名字皆在碑上。
《伟大的博物馆13:都灵萨包达美术馆》
意大利都灵的萨包达美术馆是全球最重要的国家艺术画廊之一。它建立于1832年,珍藏着萨伏伊王室自15世纪以来收集的绘画珍品。除了萨伏伊王朝时期的收藏品,以及广泛来自意大利的名家作品之外,这座画廊还拥有一大批来自荷兰和佛兰德的名画。
《伟大的博物馆14:威尼斯学院美术馆》
威尼斯学院美术馆成立于1563年,是欧洲最早的一所以教授艺术为主的学校,也是世界最古老的美术学院,其教学的内容包含了素描、绘画和雕刻等。威尼斯学院美术馆也是欧洲绘画艺术的集成之地,收藏有乔尔乔内、乔瓦尼•波加蒂、贝利尼等14世纪到18世纪的威尼斯画派托斯卡那派画家的作品。此外,还收藏有提香等意大利美术大师的杰作。
《伟大的博物馆15: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博物馆》
那不勒斯卡波迪蒙特博物馆位于卡波迪蒙特王宫内,是意大利境内一流的博物馆。该馆主要收藏那不勒斯画派和其他意大利名家的画作,并以拥有大量凡尼斯家族收藏的文艺复兴时期和巴洛克时期的艺术作品而闻名。馆内重要藏品为提香、波提切利、卡拉瓦乔、贝利尼、科雷焦、马萨乔等意大利绘画大师的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油画是提香的九幅油画和马萨乔的《耶稣受难》、贝利尼的《耶稣变容》。
《伟大的博物馆16: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
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是昔日沙皇皇宫,也曾是叶卡捷琳娜二世女皇的私人博物馆。它与伦敦的大英博物馆、巴黎的卢浮宫、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一起,并称为世界四大博物馆,是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藏品最为珍贵的博物馆之一。
博物馆中的古希腊瓶绘、古罗马雕刻和西欧绘画三部分艺术藏品,在全球收藏界享有盛名。留传至今的达•芬奇的油画总计不过十幅,《柏诺瓦的圣母》和《哺乳圣母》就陈列在这里;此外,拉斐尔的油画《康那斯圣母》、米开朗琪罗的雕塑《蹲着的男孩》等,也都是该馆的珍品。
《伟大的博物馆17:巴黎卢浮宫》
卢浮宫曾为法国王宫,现为世界上最古老、最著名的博物馆之一,在法国乃至世界文化生活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早在16世纪,弗朗索瓦一世便开始了大规模的收藏;此后,历代国王逐次继承并充实;拿破仑一世称雄欧洲时,大肆掠夺了其他各国的艺术品;无数收藏家和艺术家进行了无私的捐赠。时至今日,卢浮宫已成为一座庞大的艺术殿堂,其藏品数量在40万件以上,包括雕塑、绘画、美术工艺、古代东方、古代埃及、古希腊罗马六个门类,分别在六大展馆中展出,展览大厅就有198个。在灿若繁星的艺术珍品之中,《蒙娜丽莎》《米洛的维纳斯》《萨莫特拉斯的胜利女神》尤为知名,被誉为“镇馆三宝”。书中介绍了一系列著名艺术作品,配以清晰大图和精彩点评,是展示卢浮宫馆藏的不可多得的鉴赏收藏书和艺术入门书。
《伟大的博物馆18:伦敦国家美术馆》
伦敦国家美术馆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博物馆之一,主要用于收藏世界名画,包括伦勃朗、鲁本斯、达•芬奇、拉斐尔等名家的杰作。其区别于欧洲其他博物馆的最主要特色,是参观便捷,完全免费。不仅如此,还广泛向公众开放,甚至允许儿童进入。
《伟大的博物馆19: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
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是西班牙的美术馆,早在19世纪末期就被誉为“世界四大美术馆”之一。普拉多继承了西班牙历代王室珍藏,珍品杰作无数,收藏有从14世纪到19世纪来自全欧洲的绘画、雕塑和各类工艺品,其中西班牙绘画作品的全面和权威举世无双,是世界上保有委拉斯开兹和戈雅作品最多的博物馆。作为美术收藏机构的标志,普拉多同时拥有“文艺复兴三杰”中米开朗琪罗和拉斐尔的作品。此外,馆内还收藏有提香、鲁本斯、伦勃朗、丢勒、委罗内塞、苏巴朗等大师的作品。
《伟大的博物馆20:佛罗伦萨乌菲齐画廊》
位于意大利佛罗伦萨的乌菲齐美术馆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博物馆之一,里面展出了文艺复兴时期以及17到18世纪的绘画和雕塑,收录了包括达 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伦勃朗等世界大师的作品,因此被冠以“文艺复兴艺术宝库”、“文艺复兴博物馆”之称。
除了大量的艺术珍品,乌菲齐美术馆还建有一座阿诺河上的“风雨桥”,与美帝奇家族居住的皮提宫相连。这座宫殿建筑奢华,现如今已辟为画廊,收藏有拉斐尔、鲁本斯、凡戴克等的一些著作,也在世界艺术博物馆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伟大的博物馆21:佛罗伦萨皮蒂宫》
属于美第奇家族的佛罗伦萨皮蒂宫通过长期累积,收藏了大量的绘画作品、珠宝和雕塑,其中仅拉斐尔的作品就有十一件之多。本书主要介绍了皮蒂宫中帕拉蒂那画廊的珍品画作,包含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鲁本斯等艺术巨匠的作品。
佛罗伦萨皮蒂宫是闻名世界的美术馆之一,和巴黎卢浮宫,伦敦大英博物馆等齐名。馆藏有大量精美的名家绘画作品,是艺术的宝库,本书精选最为经典的画作并配以讲解以期为读者呈献出一流展馆的审美体验。
《伟大的博物馆22:都灵埃及博物馆》
都灵历史与埃及密切相关,意大利萨沃伊王朝的统治者为了维护自己的统治、提高皇室的声望,收集了大量埃及文物,建成这一博物馆。馆中藏品主要包括古埃及文明史上各个领域的珍品,如神祇和法老的雕像、木乃伊、具有重要意义的莎草纸文本、日常生活用品、乐器等,最为人熟知的藏品则是阿蒙霍特普一世雕像、狮头人身的赛克荷迈特女神雕像、图坦卡蒙与阿蒙神的雕像等。
《伟大的博物馆23: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
阿姆斯特丹国家博物馆是欧洲著名博物馆,也是荷兰规模和藏品首屈一指的博物馆,特别是因藏有大量荷兰绘画名家的画作而享誉世界,比如伦勃朗的《夜巡》、维米尔的《倒牛奶的女仆》等大量的艺术精品。而博物馆中最负盛名的无疑是伦勃朗的巨幅油画作品《夜巡》。此外,博物馆还陈列着众吸多其他引人入胜的珍贵藏品。
《伟大的博物馆24:博洛尼亚国家艺术画廊》
博洛尼亚国家艺术画廊建立于18 世纪拿破仑占领博洛尼亚时期,这里收藏了13 至17 世纪博洛尼亚绘画中的珍品,其画作不仅揭示了博洛尼亚辉煌的历史,也展示了博洛尼亚艺术画派的精髓。
画廊中的主要精品有圭尔奇诺的《殉教者圣彼得》、圭多•雷尼的《圣塞巴斯蒂安》、多美尼基诺的《圣艾格尼丝》、安东•拉斐尔•门斯的《教皇克雷芒十三世肖像》等,其中最负盛名的两幅作品并非出自博洛尼亚画家之手,它们分别是乔托的《画屏》和拉斐尔的《圣则济利亚》,这一奇特事实足以展示该画廊独特的吸引力。
《伟大的博物馆25:佛罗伦萨圣母百花大教堂博物馆》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世界五大教堂之一,是文艺复兴时期首个标志性建筑。博物馆主要用于收藏古老的圣雷帕拉塔教堂和当今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圣洗堂、乔托钟楼的雕刻作品,以及一些重要的建筑构件。
本书中不乏在意大利雕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作品,如多那太罗和卢卡•德拉•罗比亚著名的唱诗班唱台等,最有名气的当数米开朗琪罗一生中创作的第二件《哀悼基督》。
本书中的藏品成为完整了解文艺复兴时期佛罗伦萨造型艺术发展变迁的优秀教材。
《伟大的博物馆26:柏林画廊》
柏林画廊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古代绘画收藏馆之一,主要收藏13至18世纪欧洲出名画家的画作。从拉斐尔到提香、从乔托到卡拉瓦乔、从凡•艾克到梅姆林、从丢勒到伦勃朗、从委拉斯凯兹到维米尔等大师的作品,不一而足。
本书是对柏林画廊内藏品的展示和评点,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鲁本斯、维米尔、伦勃朗、凡•艾克、勃鲁盖尔家族、丢勒等大师的画作,均入此书。其中最知名的画作有《胜利的爱神》等。
《伟大的博物馆27:乌尔比诺阿尔马尔凯国家美术馆》
乌尔比诺马尔凯国家美术馆位于乌尔比诺雄伟的费德里科公爵府中,宫殿雄伟奢华,不仅有文艺复兴时期令人惊艳的建筑风格和精美丰富的装饰,还有实用的建筑构造。畅游其中,我们似乎还可以感受到承载数个家族以及一个辉煌宫廷的昔日盛况。
这里是意大利一流艺术作品的汇聚地,其中的藏品颇负盛名,极具艺术深度,如皮耶罗•德拉•弗朗切斯卡的《被鞭挞的耶稣》和《塞尼加利亚的圣母》,拉斐尔的《慕塔》和《亚历山大的加大肋纳》,乔万尼•桑蒂的《布非祭坛装饰屏》和《天使扶起死去的耶稣》,提香的《最后的晚餐》等等。
《伟大的博物馆28: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
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曾是博尔盖塞家族的别墅,1613 年开始施工,1903 年之后成为意大利国立美术馆,主要收藏意大利巴洛克风格的雕塑和文艺复兴时期的绘画,以拥有贝尔尼尼、卡诺瓦等杰出雕刻家,拉斐尔、提香、卡拉瓦乔等著名画家的作品而闻名。
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的规模不是很大,但在罗马它的收藏品是公认的最引人入胜的,其中许多作品是由红衣主教西朴内•博尔盖塞委托艺术家们完成。贝尔尼尼的作品在美术馆的雕塑部分占主导地位,其中最重要的有《阿波罗和达芙妮》《劫掠普罗赛皮娜》以及他自己充当模特的《大卫》。绘画藏品有拉斐尔的《耶稣下葬图》、提香的《神圣与世俗的小爱神》、卡拉瓦乔的《男孩子与果篮子》等。
《伟大的博物馆29:帕尔马国家美术馆》
帕尔马国家美术馆收藏有达·芬奇、安杰利科、卡纳莱托、安东尼奥·达·科雷焦、古尔齐诺、弗兰西斯科·帕尔米贾尼诺、丁托列托等名家的作品,本书重点呈现的正是这些艺术方面的不朽之作。
《伟大的博物馆30:热那亚新街博物馆》
热那亚新街博物馆并没有展示君威国力的皇家艺术收藏,但是贵族阶层的艺术资助与收藏却毫不逊色于君主。
《热那亚新街博物馆》收藏有鲁本斯、丢勒、圭尔奇诺、西蒙•武埃、安东尼•凡•戴克、圭多•雷尼、汉斯•梅姆林、菲利波•利皮等一大批一流画家的绘画精品。
《伟大的博物馆31:米兰斯福尔扎古堡博物馆》
斯福尔扎古堡博物馆于1900年5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它是意大利米兰地区首屈一指的博物馆,藏品种类繁多,主要藏品来自民间人士的捐赠和修道院教堂的赠予。斯福尔扎古堡是米兰的历史文化中心,在政治上占有重要地位,在活跃于15 世纪末米兰的莱昂纳多•达•芬奇等众多知名能工巧匠的改造下,斯福尔扎古堡在艺术与建筑领域也变得不可或缺。

获取书籍方法:

1:关注微信公众号:“旭仔网”,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里搜索。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8Ujt-5d4GNgpBxa0XaeM6g

2:回复关键字:“585389”,即可获取下载链接,提取码与解压密码(如果有的话)。

书籍书籍合集文化

伟大的思想【共60册】【epub格式】【21.1MB】【编号:663631】

2022-5-27 7:00:03

书籍书籍合集

自我成长系列【共10册】【epub格式】【33.5MB】【编号:097892】

2022-5-29 7:00:59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