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欧洲史系列【全7册】 【epub格式】【21.1MB】【编号:166301】

书籍介绍:

《企鹅欧洲史·古代中世纪卷(1-3)》包括:《古典欧洲的诞生:从特洛伊到奥古斯丁》《罗马帝国的遗产:400—1000》《中世纪盛期的欧洲》,从西方文明的起源,展示今日欧洲的雏形。欧洲最早的文明诞生于地中海漫长的海岸线上,古希腊的城邦文明、亚历山大帝国、罗马共和国、罗马帝国次递成为欧洲的主宰者。罗马帝国于公元476年毁于蛮族之手。此后的欧洲,经历了蛮族横行的几个世纪,法兰克人、维京人、哥特人、罗斯人各自经营着自己的势力。统治者们对罗马帝国依然怀念,在相互的征伐中不断尝试着重建帝国的荣光,同时也需要抵挡东方新兴的伊斯兰文明的挑战。10-14世纪的欧洲,经历了一段缓慢而稳定的繁荣期。虽然发生了几次十字军东征,教皇和诸位国王争斗不休,但总体来讲,这时的欧洲城镇涌现、人口增长、古典文化复兴、基督教文明也日趋成熟。直到14世纪的战乱、黑死病和饥荒打破了这一平静。
《企鹅欧洲史·近现代卷(5-8)》包括:《基督教欧洲的巨变:1517—1648》《追逐荣耀:1648—1815》《竞逐权力:1815—1914》《地狱之行:1914—1949》,讲述了欧洲如何走出中世纪,并逐渐成为世界的主导力量。16世纪,基督教的精神权威被打破,欧洲陷入激烈的宗教冲突与战争。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人们发现了新科学,发现了新世界,也重新发现了欧洲自身。随后,欧洲开始步入现代化。启蒙时代,涌现了众多奠基性的科学家、思想家。新旧制度、不同思想的冲突交锋日益激烈,在法国大革命时达到高潮。到了19世纪,欧洲发生重大的工业和政治变革,成为世界格局绝对的主导力量。欧洲列强在全球范围建立了自己的殖民霸权统治。接连发生的两次世界大战,让欧洲从文明的巅峰跌落下来。欧洲的自负,让整个世界陷入深重的苦难。不过,欧洲与世界还是从中挣扎走出,带着伤痕与希望继续前行。

详单如下:

古典欧洲的诞生:从特洛伊到奥古斯丁
企鹅欧洲史1
作者[英] 西蒙·普莱斯(Simon Price)[英] 彼得·索恩曼(Peter Thonemann)译者马百亮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今天的欧洲议会门前立着一座欧罗巴的雕像,那是21世纪初克里特岛居民的捐赠,意在彰显小岛在欧洲历史上的地位。毕竟,欧洲得名于传说被宙斯带到克里特岛的欧罗巴,米诺斯文明则得名于她的儿子。然而,欧罗巴神话成为欧洲象征,是19世纪的事;在希腊先民眼中,米诺斯也并非原始文明的创始人。我们对古典世界、对西方文明源头的认知,既源于过往,也出自当下。

罗马帝国的遗产:400—1000
企鹅欧洲史2
作者[英] 克里斯·威克姆(Chris Wickham)译者余乐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有人说,公元400—1000年仿佛野蛮的黑暗之海,古代世界的种种成就是海那边的一束微光,而西罗马帝国在5世纪的陨落是一次根本性的失败。然而,是时候重新审视被误解和迷思掩蔽的中世纪早期了。 公元400年时,罗马帝国统治着欧洲西部、南部,以及地中海地区,在北方完全没有对手。当时谁也不曾想到,不到一百年,这样的景况就在西方终结了。

中世纪盛期的欧洲
企鹅欧洲史3
作者[美] 威廉·乔丹(William Chester Jordan)译者傅翀吴昕欣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1世纪之初,从地中海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农民在不那么肥沃的土地上为领主耕作,罗马式的圆拱教堂零星矗立在大地上。教会对普通人还没有什么控制力,许多王国也尚未成形。到了14世纪中期,欧洲人口已然翻番,城镇涌现,高耸的哥特式教堂遍布各地。教皇与国王争斗不休。十字军发起了九次远征,圣地失而复得、得而复失。

基督教欧洲的巨变(1517-1648)
企鹅欧洲史5
作者[英] 马克·格林格拉斯译者李书瑞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中世纪时,居住在西欧的人普遍认为,自己生活在一个基督教的大同世界里。然而,在仅仅一个多世纪的时间里,它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新诞生的地理实体“欧洲”。 1517年,马丁·路德向罗马天主教会宣战,教义冲突取代了共同信仰。人们发现了新世界,也重新发现了欧洲。

追逐荣耀(1648-1815)
企鹅欧洲史6
作者[英] 蒂莫西·布莱宁译者吴畋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648年,三十年战争结束时,欧洲仍处于世界舞台的边缘。1815年,拿破仑兵败滑铁卢,此时的欧洲已将世界其他地区甩在后面。这是启蒙和理性的时代,也是信仰与情感的时代,是进步的时代,充满希望,也是停滞的时代,揭示着种种成就的虚幻。在喧哗与骚动、变革和扩张中,欧洲一步步远离中世纪,走向现代世界权力的中心。

竞逐权力(1815-1914)
企鹅欧洲史7
作者[英] 理查德·埃文斯译者胡利平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1815年,拿破仑兵败滑铁卢,动荡的年代暂时告一段落,直到灭顶之灾于1914年降临。 这是欧洲涌动、迸发的一百年,也是权力竞逐的世纪。在1815年以前,人们看重的是荣耀,而在19世纪,人们越发看重权力。 旧制度崩塌后,人人渴望获取并行使权力,以便把自己的观点付诸实施。国与国、人与人、人与自然……一切都不复从前。

地狱之行(1914-1949)
企鹅欧洲史8
作者[英] 伊恩·克肖译者林华
类别 出版 / 非虚构
20世纪初,欧洲歌舞升平。突然,拿破仑战争之后雄踞文明之巅近百年的欧洲落入野蛮的深渊。在文明的讴歌声中开启的20世纪,沦为战争的世纪。 从1914年到1949年,欧洲接连经历两场惨烈的大战,铁了心要自我毁灭。那是大混乱的时代,也是大变革的时代,两次大战之后,在地狱行了一遭的欧洲试图在废墟上重生,新欧洲的轮廓逐渐清晰。

获取书籍方法:

1:关注微信公众号:“旭仔网”,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或微信里搜索。

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W2CrBZvDsS71Qwz8e1TNg

2:回复关键字:“166301”,即可获取下载链接,提取码与解压密码(如果有的话)。

书籍书籍合集小说文学

傅雷经典译文全集【全45册】 【epub格式】【10.2MB】【编号:953956】

2022-3-15 14:30:16

书籍书籍合集文化

中国文化合集【全36册】 【epub格式】【78.1MB】【编号:005207】

2022-3-17 7:00:17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