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注册

域名

域名(Domain Name),是由一串用点分隔的名字组成的Internet上某一台计算机或计算机组的名称,用于在数据传 输时标识计算机的电子方位。

IP地址是Internet主机的作为路由寻址用的数字型标识,人不容易记忆。因而产生了域名这一种字 符型标识。什么叫域名?也就是说这种容易记忆的字符型标识就叫域名。

通俗的说什么是域名就相当于一个家庭的门牌号码,别人通过这个号码可以很容易的找到你。这也 意味着在全世界没有重复的域名。

DNS

网域名称系统(DNS,Domain Name System,有时也简称为域名)是因特网的一项核心服务,它作为可以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的一个分布式数据库,能够使人更方便的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地址数串。

ip地址

ip地址是一个32位的二进制数,通常被分割为4个“8位二进制数”(也就是4个字节)。是一种在Internet上的给主机编址的方式,也称为网际协议地址。IP地址是IP协议提供的一种统一的地址格式,它为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主机分配一个逻辑地址,以此来屏蔽物理地址的差异。

域名和ip地址关系

ip地址与域名是一对多的关系。一个ip地址可以对应多个域名,但是一个域名只有一个ip地址。ip地址是数字组成的,不方便记忆,所以有了域名,通过域名地址就能找到ip地址。
在Internet上域名与IP地址之间是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域名虽然便于人们记忆,但机器之间只能互相认识IP地址,它们之间的转换工作称为域名解析,域名解析需要由专门的域名解析服务器来完成,DNS就是进行域名解析的服务器。域名的最终指向是IP。

域名注册

一般通过注册商来注册,比如常见的阿里云,腾讯云,西部数码等等。注册年限为1~10年,只有.ee域名可以注册最短的三个月,其它都是至少一年。

域名后缀

.com最常见,也最值钱,全球通用。

.cn中国国家域名,得益于中国的人口基数,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但是再怎么样也比不过.com,国内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后缀.com.cn,比.cn要差一点,但是公司用的比较多,也很值钱。.net.cn就要差很多了,但是www.net.cn就例外。其它的省份的域名后缀就还要差一点了,比如hb.cn,hi.cn,hn.cn,bj.cn等等;edu.cn一般是学校在用。

.net一般用于网络,价格要比.com与.cn要差一点,当然是指国内的行情。

.org一般用于组织机构,这个就要差很多了,开源项目,公益项目会用的多一点。

其它顶级后缀,比如.info,.biz等等,太多了。

还有其它国家的国家域名后缀,如.cc,.co等等。域名价值跟国家的经济是正相关的。.cn域名价值高跟中国的经济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要投资国家域名后缀,选一个经济发展好的准没错。可以说注册域名也是一种投资行为。

要查看全部域名后缀,可以访问:https://www.iana.org/domains/root/db

不过,里面有些后缀是没有开放注册的。

白金前缀

确定后缀后,那就是确定前缀了。前缀+后缀就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域名。比如xuzai.com,xuzai就是前缀,对应的含义为“旭仔”,后缀就是.com。但是有些词注定要比其它词值钱,比如:www,mail,china,net,com,edu,org,cn,nic,gov,dns等等,不过目前基本上注册不到了,除了个别溢价域名,高价的国别域名还可以注册外,其它的想拥有就只能去购买了,当然价格也很高。

前缀+后缀能组成一个单词或词语的话呢,这样的域名我们称为hack域名,如doma.in,wen.ke等等这样的域名,同样也比其它普通的价值要高一点。

另外还有一类是单字符域名(包括单字幕与单数字),价值也要高一点;如果能与后缀组成一个单词的话,那价值就还要高一点,如a.im,a.id等等,当然有些国家的单字符是没有开放注册的。有些单字符注册局会拿出来拍卖。不过,有些单字符后缀贵的离谱,还续费跟注册价格一样。

 

域名

Repo域名

2021-1-2 18:59:05

域名

免费域名

2021-1-6 8:00:48

0 条回复 A文章作者 M管理员
    暂无讨论,说说你的看法吧
个人中心
购物车
优惠劵
今日签到
有新私信 私信列表
搜索